桃味板蓝根🍑

看不了的文可以在wb:@桃味板蓝根
或者爱发电:@桃味板蓝根🍑
找找,两个平台都会发

【风戏完年】毒莓⑤





警匪/不洁/三观不正/BDSM



//请勿上升任何人或群体









chapter.05 纽扣








假如说陈春会和李飞被凶手杀害是为了复仇,毕竟他们俩多年前的行为实在是十恶不赦,那么黄锐的死就很奇怪了,黄锐进公司的时间很晚,而且前一个多月就主动辞职了,他跟他们那些瓜葛无关,跟斯蒂芬金这个公司更是渊源浅薄。




不劫财,更不是劫色,是他知道什么秘密?还是他也干了什么对凶手不利的事?能在别的城市拿到氰化钾,且同时需要杀掉斯蒂芬金三个管理层的凶手,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马嘉祺翻着黄锐的资料,思索着一切可能有杀人动机的人。




他看到斯蒂芬金一个员工的口供:「黄总啊,他辞职一个多月了,说来蹊跷,他辞职前几天神神叨叨的,说公司办公室闹鬼吵着要换地方,其他领导哪信这个啊,就没给他换,诶,也是人家里有钱,年轻气傲有本事,就因为这件事说辞职就辞职,谁劝都不听。不过我听人说他以前在L市住的时候犯过事,好像是强奸了个女学生,家里人给警局塞钱压下来了,还没留案底,后面这女学生自杀了,这不来找他索命来了,因果报应啊……诶,我都是听别人说的啊,可不是我自己瞎编的。」




“呵,封建迷信……”马嘉祺忍不住吐槽了一句,不过他想到黄锐案发现场找到的一颗扣子,当时没仔细看,但好像确实有什么学校的标志,或许是凶手装神弄鬼搞的黄锐辞职再将他杀害也说不定。




马嘉祺刚准备去证物室找那颗扣子,丁程鑫却来了。




丁程鑫是来给马嘉祺送晚饭的,贺峻霖带着他走进办公室,两人一路交谈甚欢,就好像是多年未见的朋友一样。人送到了,为了不打扰小情侣谈情说爱,贺峻霖以有事为由先离开了。




“嘉祺,我今天炖了排骨汤,给你带了一些过来。”丁程鑫把装着排骨汤和米饭的保温饭盒放在办公桌上,一并放上来的还有一盒草莓,六月中旬,正是草莓成熟的时候。




永远不能把后背留给丁程鑫,就像永远不能把后背留给猫咪,他真的很像一只时刻准备捕食的猫咪。




丁程鑫用他惯用的偷袭伎俩扑到马嘉祺的后背,柔软的头发丝蹭在马嘉祺的脸上,气息也在耳畔浅浅流动。




马嘉祺最近感觉自己迟钝了不少,迟钝到即使是丁程鑫从面前走到背后也浑然不觉。




可他此时无心亲昵,他看着丁程鑫的脖颈,只觉得实在不对劲,很久没戴过项圈的脖子却出现红色的印记,自己这几日由于工作也并没有和丁程鑫做那事,此时此刻,马嘉祺的脑子里只想到一个人——刘耀文。




马嘉祺有些暗自不爽,不过他没全盘托出脑子里的猜想,只是决定今天一定要把刘耀文从家里撵出去,手头的工作还有一堆,他已经没心思再用「温和关爱」的方式去管教他那个sub了。




“阿程,我晚上住局里了,不过晚一点我要回去拿个东西。”




他目送丁程鑫离开,准备找那颗纽扣,可刚走进证物室却看到张真源一脸焦急地原地打转。




“马队,证物少了一个,83号证物,那个扣子。”










接触过证物的人都被叫来问话,贺峻霖这个不属于刑侦队的人也坦白自己帮过送证物的警员搬箱子,但对于证物的丢失,每一个人都说不知道。




大家都是值得信任的警员,不至于销毁证物吧,而且不说别的,至少刑侦队的警员都知道证物会拍照留底,就算有人要销毁证物,那也应该把相机里拍摄的证物照片一并删除才对。贺峻霖就更不用提了,前几天才给自己提供破案线索,更没有销毁证物的理由。马嘉祺安慰自己,或许真的只是一时疏忽掉在哪个角落了。




这件事先放在一边,好在马嘉祺根据现场拍摄的证物照片以及自己的记忆依稀辨认出扣子上的文字是「L市第十八中学」,看来,果然和L市有关。




马嘉祺在办公室查了几个小时的资料,才大致了解黄锐那桩性侵案,由于这桩案子被压得太狠了,当时的报道也仅存寥寥几篇。




「贺英(化名),女,享年17岁,L市第十八中学高二的学生,xx年6月18日晚10点,放学回家的贺英(化名)遭到嫌疑人黄某性侵,遂报案,警方以证据不足为由将黄某释放。后多次将黄某告上法庭,均败诉。第二年6月,贺英(化名)于第十八中学教学楼天台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简简单单的报道却字字冰冷,坏人总是活得比好人潇洒。不过看来推断没错,凶手用十八中的校服装神弄鬼吓唬黄锐使他离职,等他独自一人在家的时候再将其杀害。




马嘉祺试着在购物软件上搜索这个学校的校服,无果,看来这校服网上是买不到了,凶手只可能是本校学生或者是认识本校学生的人。




于是他又找到学校的官网,可跟学校官网的照片仔细比对,显然不是同一种纽扣,因为官网图片的校服纽扣是深蓝色的。他不死心,又翻了官网往年的图片,这才发现十八中是从五年前开始换校服款式的,旧款的校服是米白色纽扣,而新款是深蓝色纽扣。




结合来看,凶手或者说凶手拿到校服的渠道,至少是六年前从十八中毕业的人。也就是说,凶手极有可能是当年遭到黄锐侵犯的受害者的朋友或家属,杀害他以报仇。






马嘉祺看了一眼手机,「23:01」,时间不早了,该回家办事了。








马嘉祺开了门,刘耀文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阿程呢?”




“我哥睡了。”




“那正好,走,你跟我出去。”




“干、干什么……”刘耀文稍微有点紧张,心想着自己的事情不会已经被警方知道了吧。




“哪那么多问题,你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心里没点数?让你出来就出来,身份证也带上。”




刘耀文一听这话更确信了,立马就乖乖出来了。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嘛,犯人拒捕那可是得加大刑罚的,他可得好好表现争取减刑。






“上车。”马嘉祺拍了拍电动车后座,示意刘耀文坐上来。




“不……不坐警车吗?”




“你是不是还想被拷上啊?”




刘耀文不再多言,乖乖坐上后座。








“马警官,我坦白,都是我干的,但是这都是我一个人做的,跟我哥没关系,他什么都不知道。”终究是刘耀文打破了沉默。




“嗯,早就看出来是你干的了,所以才带你出来。”马嘉祺其实有点没听懂,心想什么玩意儿,他哥不知道?难不成他趁丁程鑫睡觉的时候朝人家脖子嘬一口?玩的挺变态啊,幸好给他送出来了。






电动车在一个宾馆门口停下了,马嘉祺带着刘耀文进去。




“怎么是……宾馆啊,我还以为……”




“你以为什么?”




“我以为……我以为你那么讨厌我要让我睡马路呢……”刘耀文松了一口气,原来马嘉祺只是因为膈应那天的事让自己出来住。




办完住宿手续,马嘉祺突然想起来纽扣的事,随口问刘耀文:“你以前是在L市住吧,那你以前有没有听说过,L市十八中一个女学生被性侵之后跳楼自杀的事情?”




“有啊,这事我熟的很,那个跳楼自杀的女生叫贺樱,以前是我哥的朋友,还来我家里玩过,她好像身上总是有伤,不过当时我哥很讨厌我,我也不敢问她。”




马嘉祺一怔,他显然没想到,丁程鑫会跟这件事情有如此紧密的关系,而自己构架的犯罪嫌疑人范围,或许也囊括了自己亲爱的男朋友。










——


没有开灯的昏暗房间里,手机亮起了微弱的光,丁程鑫起身倒了一杯水,打开自己社交软件的黑名单。




是否将「严浩翔」从黑名单中移除?




「确认」






【TBC】





我是双料特工代号穿山甲!tnnd!都不点赞是叭!都白嫖是叭!不点赞也白想活着!龟野先生,我滴任务完成啦!(开个玩笑XD)




评论 ( 8 )
热度 ( 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味板蓝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