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味板蓝根🍑

看不了的文可以在wb:@桃味板蓝根
或者爱发电:@桃味板蓝根🍑
找找,两个平台都会发

【风戏完年】毒莓[番外]




*自行避雷


警匪/不洁/三观不正/BDSM


//请勿上升任何人或群体


这篇是一个小番外








刘耀文是丁程鑫同父异母的弟弟,准确来讲,是异父异母。



梁彦华是Z市彦彦化工厂的老板,老婆丁姝涵难产生下一个男孩就走了,他想纪念亡妻就让孩子随母亲姓丁,取名叫丁程鑫。他其实不算是个合格的父亲,自己笨手笨脚的不会照顾孩子,加上工作忙没时间学这些,孩子净交给保姆带,时间久了孩子都快不认得自己了。他想着这样可不行啊,家里得有个管事儿的贤内助啊,相了几次亲都无果,本来都打算放弃了,谁承想转角遇到爱,遇见个刘阿满,两个人那叫一个干柴烈火,不出一年就结婚了。



刘阿满确实是个不错的人,对丁程鑫就像对亲生孩子一样,但是好景不长,自打梁彦华和刘阿满的爱情结晶出生之后,梁彦华的事业可谓是一直在走下坡路,被同行打压不说,客源也是越来越少,终于在梁彦华要被负债压垮之前两人选择了离婚,刘阿满带着三十万的存折和两个孩子去了L市,梁彦华则在公司顶楼的天台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当然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打压彦彦化工厂的同行企业叫斯蒂芬金。



怕被人说闲话,所以刘阿满的孩子也一样跟着母亲姓,取名叫刘耀文。丁程鑫对这个还不太会说话小宝宝满是好奇,但是随着年纪长大,丁程鑫发现了一些不对的地方,哪里不对呢,刘耀文的脸不对。后母带来的行李里有几本相册,有父亲的,也有自己亲生母亲的,他比对来比对去,自己长得几分像父亲、几分像母亲,可是刘耀文不一样,他只像刘阿满,却没有半点梁彦华的影子。



这件事在若干年后的某一天才被丁程鑫搞清楚——那天他撞见了后母和一个不认识的叔叔在长椅上有说有笑,举止也十分亲密,他在后面盯着两人的侧脸看,那两张侧脸在他脑子里合二为一,变成了刘耀文的脸。



他明白了,但没把这事声张出去,只是再也不想跟他们娘俩儿说话了,其实后妈根本不爱自己死去的爹,其实刘耀文根本不是自己的亲弟弟,他们和那个叔叔才是一家人,而自己只是一个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的局外人。他感觉自己被骗了,愤怒之余一种无助的愧疚涌上心头,仿佛自己是他们的累赘,是他们美满家庭没法实现的负担。



从那之后丁程鑫就像变了个人似的,他不知道该怎样处理怎样面对,遂开始逃避远离,他不再带刘耀文玩游戏了,嘴上说着「跟你这种小屁孩没共同语言」,即使他前几天他才和刘耀文这个「小屁孩」一起打游戏。他也不再回应刘阿满给予的关怀,高中三年都寡言少语,高考志愿填的也都是离L市特别远的学校,刘阿满权当他是叛逆期到了,倒也没太强硬,只要他平平安安的,不走歪路,刘阿满就放心了。



丁程鑫最后考进了S市的美院,顺便跟学校旁边酒吧老板那个才上高中的弟弟谈起了恋爱。



“丁程鑫,刚刚你不在,有个小孩来找你,说让你周五晚上去酒吧门口等他。”



“哦,他怎么找到这儿来了,这小子消息真灵。”



“诶,他是你啥人?我看他穿个高中校服长得白白净净的,我记得你说你有个弟弟来着,我以为是你弟千里迢迢来找你呢,结果他说不是。”



“我男朋友,我弟就不可能白白净净的。”



“你没事吧??那么小你也下得去手啊?谢谢你,我崆峒了。”



“捏麻,说的好像我诱骗小孩一样!他追我的,我不答应他就缠着我,你也看到了,他连我宿舍住哪都找到了,以后呢,谁知道他还能干出什么事情!”



“我天,这小孩这么恐怖,要不报警吧,病娇走进现实了属于是。谢谢你,我又崆峒了。”



“四级过了吗?教资考了吗?练车练了吗?答辩PPT做完了吗?你一天到晚这么闲的没事爱崆峒的吗?”



说实话,丁程鑫并不觉得这小孩是个小孩,换句话说他根本就是个披着小孩外皮的成年人,冷静又缜密,跟他相处简直就像暴露在几百几千个个摄像头下一样。不幸的是,这样的氛围充斥着丁程鑫的整个大学生涯,直到毕业才终于摆脱掉。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味板蓝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