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味板蓝根🍑

看不了的文可以在wb:@桃味板蓝根
或者爱发电:@桃味板蓝根🍑
找找,两个平台都会发

【风戏完年】毒莓③




*自行避雷


警匪/不洁/三观不正/BDSM


//请勿上升任何人或群体









chapter.03 草莓蛋糕一点也不甜





“斯蒂芬金那边工厂的监控查过了吗?氰化钾应该是从那来的,不过咱们市应该不止这一个化工厂吧,其他厂的监控查过吗?”马嘉祺眉头皱了皱,这几起案子处理起来让人头疼。



“近两个月的都查过了,除了上个月26号下暴雨,工厂停了一次电监控断了几小时,其他时间段没有任何问题。别的厂……暂时还没查,光是查斯蒂芬金这一家就已经很耗费精力了……”来汇报的警察呆滞的眼神下是重重的黑眼圈,说话的时候也是木木的,他已经坐在电脑前看了三天的监控了。



“其他厂我看也没必要查了,说到这个啊,就不得不提斯蒂芬金的垄断能力了,咱们市,能生产氰化钾的化工厂,他斯蒂芬金,是独一个!”贺峻霖一手提着盒子一手端着茶杯晃晃悠悠走进了办公室,那架势像要上台来一段评书似的。



“贺老师?你怎么来了?”马嘉祺瞥了一眼贺峻霖,他现在可没心情跟贺峻霖开玩笑。



贺峻霖把那盒子提到桌上来,边解那礼盒上的丝带边说:“今天我生日,你们这查案子也忙,我就不耽误你们太多时间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一个蛋糕,别嫌弃我嗷,你们分着吃吧,案子破了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马嘉祺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刚刚那样没好气地实在不应该。



宋亚轩平常工作不积极,这会儿倒是第一个冲到蛋糕面前:“我的!我的!全都炫我嘴里!!”



几天高压工作的沉重气氛在这一刻稍微有些缓和了,看到同事们的状态好了不少,马嘉祺也放心了许多,他拿饭盒装了一块蛋糕准备带回去给丁程鑫吃,蛋糕外层是白奶油和整颗的草莓,内里是红丝绒蛋糕和草莓果酱夹层,他知道丁程鑫很爱吃草莓。



“贺老师,你知道的多,关于斯蒂芬金垄断市场……你还知道些具体的吗?”趁着宋亚轩张真源几个人互相抹奶油的空儿,马嘉祺凑到窗户边去问贺峻霖。



“果然你还是对这个感兴趣,这么说吧,以前斯蒂芬金没少干坏事,估摸着有个十几二十年了,当年陈春会和李飞俩人借着政府的关系把周边的厂子都快整死了,当时我还小,听大人说有因为这事还不起债去抢劫的,我记得还有个厂子的老板跳楼了,老婆孩子全跑了。”贺峻霖吐了吐茶叶沫子,“再说说现在的状况吧,目前咱们市主要输出的材料就那几种,其中生产过程中有副产物是氰化钾的只有斯蒂芬金的专利材料,也就是说整个Z市,只有斯蒂芬金的工厂能找到氰化钾。”



“嗯……我懂了,只能在监控停了的那天找突破了吗?”



“不,你没懂,我的意思是,斯蒂芬金的厂子没线索,有没有可能是从别的城市带来的呢?就像黄锐是从L市搬到Z市来的一样,有没有可能凶手的氰化钾也是从别的城市带来的呢?”



马嘉祺心里像遭了一记重锤,他被自己的思维困住了,如果没有贺峻霖,他恐怕永远也走不出自己给自己架构的围墙。



“贺老师,你真的帮了大忙了!晚上我请你们吃饭!就到我家吃吧,我亲自下厨感谢贺老师!”



下班已经是晚上九十点了,马嘉祺一行人拎着菜晃晃悠悠地上了楼,谁承想一打开门就看到一幕让人头顶冒绿光的场景。



一个一米八几小麦肤色的男人,半裸着坐在自家沙发上刷手机,视频音量大到刺耳,浴室里传来稀里哗啦的水声,自己的男朋友丁程鑫似乎还在洗澡。



马嘉祺还没来得及生气,只看见丁程鑫裹着浴袍从浴室出来了,边走还一边喊:“刘耀文!你声音能不能小点?我洗个澡都要被你吵死了……”



“他谁啊?”马嘉祺做了个深呼吸,声音有点抖,但其他警员还有点懵,貌似还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我……我弟……”




——



丁程鑫给马嘉祺解释了一通,这个刘耀文是他不同父不同母的亲弟弟,马嘉祺半信半疑地接受了这个说法,一群人开始忙活着做菜给贺峻霖庆生。



或许是刘耀文看见丁程鑫给自己使的眼色,马嘉祺正切着菜,他过来说要帮忙。



“马哥,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一会帮忙弄那个板栗烧鸡好了,我做另一道。”马嘉祺没料到这小子还敢主动跟自己说话,“哦,你多大啊,还没成年吧,刚高考完?”



“十八了,九月份就十八了,开学上大二。”



“那你上学还挺早。”



“没,我比较聪明,初中跳了一级。”




——另一边



大家都说今天的寿星贺峻霖不能干活,得歇着,于是丁程鑫就陪着贺峻霖在沙发上聊天。



“小丁哥啊,你说,咱们俩这是第一次见面吗?”



“按理来说,是的。”丁程鑫抿了一口茉莉花茶,看不出有什么情绪,只是用温和的眼神看着贺峻霖。



“诶,那你以前在别的市吗?听马队说你前几个月才搬过来。”



“嗯,以前在L市住。贺警官认识什么人在L市吗?”



“我堂妹以前就住在L市。”



“也姓贺?”



“也姓贺。”



说来奇怪,这俩人的状态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默契,这样不知所云的对话没有被其他人听到,他们俩就好像从前认识一样,在说着只有两个人懂的暗语。



几个人实在是笨手笨脚,做饭堪比炸厨房,丁程鑫叹了一声气还是去厨房帮忙了。好在菜终于是上齐了,好吃不好吃也都是大家的心意。



众人的筷子先是奔向今天的硬菜之一的板栗烧鸡,尝了一口觉得梆硬,又转而驶向另一道硬菜——叫花鸡,发现还是梆硬。



于是贺峻霖发表了自己的「生日感言」:“我的生日聚会上有两道硬菜,一道是硬的,另一道也是硬的。”



趁着这混乱的局面,刘耀文问坐自己对面的丁程鑫:“我和他的谁硬?”他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丁程鑫,没想到打擦边球的人还这么理直气壮。



丁程鑫似乎是听出了这话里有话,干脆笑笑避而不谈。




“小丁哥,你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太热了?”张真源干饭之余看了一眼丁程鑫,手里还拿着一个啃不动的鸡腿。



“哦没事……我这个鱼烧的还不错,吃鱼吧。”



“要我说,咱们今天这个菜为什么没做好,”马嘉祺突然说话了,明明没喝酒,那模样却似醉非醉的,“就是因为这个原料选的不好,这个鸡啊,太小了,没成年!”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吃完饭几位同事都该回家了,马嘉祺将他们都送下了楼,回家发现家里还有位「瘟神」没走。



“嘉祺,耀文刚来Z市没地方住,能在家里住几天吗?几天就行。”



“我们家……太小了吧,也没有客房,不然去宾馆住吧。”马嘉祺说这话的时候显然有点咬牙切齿了。



“那我要我哥跟我一起住,我怕黑。”



“你怕什么黑,你自己就够黑的了!”



“马警官,你怎么可以人身攻击我呢?难道你的单眼皮就完美了吗?”



“停!你的肤色是健康肤色,你的单眼皮也很好看。我宣布,刘耀文睡客厅,马嘉祺跟我睡卧室,不准有反对意见。”丁程鑫实在是受不了这两个人了,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住宾馆的人是他自己,管他们怎么吵都听不到了。



马嘉祺躺床上快睡着了,临了才想起来草莓蛋糕还没告诉丁程鑫,“阿程,我带回来一块蛋糕你看见没?”



“放冰箱了,是给我的?甜吗?”丁程鑫似乎也快睡着了,说话也拖着糯糯的尾音。



“甜。”



“哼,骗子,我看你吃的倒像是酸的。”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味板蓝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