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味板蓝根🍑

看不了的文可以在wb:@桃味板蓝根
或者爱发电:@桃味板蓝根🍑
找找,两个平台都会发

【祺鑫/热恋星球】芋圆波波奶芙

主cp:祺鑫 / 副cp:热恋星球

降智小甜饼

一发完,全文1.7w+


颜控易吃醋温柔马×钓系元气帅哥(精神小伙)丁

玛丽苏毒舌丁婆(丁柏)×病弱感傲娇马夫(马馥)


ooc算我的


请勿上升正主以及任何群体(也不要骂我)


PS:我觉得有点甜,你觉得不甜那可能确实不甜,毕竟我寡了20年也不是白寡的(骄傲

可能会有一些很无聊的烂梗,不许说我不搞笑,我会生气的(喜剧人震怒)



—————————————————分界线—————————————————





chapter01




“你班主任今天给我打电话了,怎么,翅膀硬了是吧,你现在还学会逃课了?”丁柏坐在沙发上看杂志,听见丁程鑫回来的声音眼皮也没抬一下,她新做的香槟色美甲温柔地迸发出细闪,随着金色汤匙在玫瑰印花的茶具里搅拌的声音,浅色的泡沫逐渐沦陷在深色的咖啡中,指尖的金色装饰也在施华洛世奇水晶灯的照射下显得愈发夺目。


“不是!!姐,你听我给你解释!!真不是我想逃课……哎呀!都怪马嘉祺!我跟他一起翻墙去拿外卖,结果我翻过去他自己跑了,我拿着三份儿麻辣香锅呢!怎么翻得过来!还好老敖刚好翘完课回来才救我一命……”丁程鑫猫着腰走进客厅,本来想悄悄溜回自己房间,但是有些事情是想躲也躲不过的。



“外卖?你上课不学习吃外卖呀?还点三份?你们学校五个食堂不够你一张嘴吃?上学还带手机点外卖?”事实证明,有个不省心的弟弟,多温柔的姐姐都能被气疯。丁柏这会儿的脸色比上个星期保姆烤糊了的抹茶蛋糕还难看呢。



“严浩翔点的,不是我!这不是耀文儿伤好了才回学校嘛,翔子就说请我们吃顿饭,他最近在学小提琴放学没时间嘛,就说给我们点外卖……不是,姐,别冲动!别冲动!”丁程鑫发现自己越描越黑,眼睛睁得溜圆,生怕丁柏手里那本厚杂志下一秒就出现在自己脸上。



其他几个名字还挺熟,丁程鑫的交际圈就那些个狐朋狗友,但是马嘉祺这个名字还是丁柏第一次从丁程鑫嘴里听说。但这些都没什么关系,丁柏心里只是想着“好小子,你也有被人坑的一天,叫你一天天的不老实,报应来了吧。”



丁柏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用左手中指和无名指揉了揉太阳穴,“爸妈都那么忙,我也要去公司帮忙,下次能不能让你姐我省省心,看你吃外卖也吃饱了,上楼写作业去。”



“感谢老姐不杀之恩!小弟必做牛做马……”



“烦死了!快走!”



“好嘞!”



关上二楼卧室的房门,丁程鑫立马掏出手机给马嘉祺发消息:


“都怪你!!老李头儿给我姐打电话告状了你知不知道!你跑哪去了!”



        马嘉祺是上个月才转来台风中学的,正赶上刘耀文打篮球摔了一跤把腿摔伤了,请了一个月的假,丁程鑫旁边的位置就空了出来,正好班主任兼校长李飞早就看不顺眼想把刘耀文调到讲台旁边的「VIP专座」上课,新来的马嘉祺就顺理成章地成了丁程鑫的同桌。



能在台风中学高二(18)班上学的小孩,家里不是有权就是有钱,马嘉祺属于后者,本来是住在邻市,不过父母都忙,就给接到本市的二叔家里住着了。



“对不起!!我错了!!相信我,这是意外,我真的不是故意跑的,明天细说!!”正在写作业的马嘉祺突然收到同桌的消息,背后一阵恶寒,完蛋了,丁程鑫肯定要骂死自己。他已经能想象到他的同桌丁程鑫明天满脸“微笑”的迎接自己的到来了。



马嘉祺有些内疚,他也确实不是故意跑的。下午丁程鑫软磨硬泡了一节课的时间,马嘉祺才终于同意在晚自习前的课间陪他一起拿外卖。想到这里马嘉祺还是有点不爽,不知道是不爽刘耀文趁下课自己去上厕所的时候坐在自己的座位跟丁程鑫聊天,还是不爽上课替刘耀文和丁程鑫传纸条打扰到自己的学习,总之,总之就是很不爽。课间只有十分钟,李飞拖了三分钟的堂才说下课,两人来不及骂街就火速冲了出去。翻过教学楼后面那堵墙就是校外了,外卖小哥总是和同学们非常默契地在一家小卖部门口「交接」。丁程鑫借着马嘉祺的肩膀翻到墙的另一边寻觅外卖小哥去了,好巧不巧马馥就跑过来喊马嘉祺帮她抱作业。



马馥是马嘉祺二叔家的女儿,也就是马嘉祺的堂妹。小女孩多少是有点崇拜哥哥的,何况马嘉祺是声音好听,会唱歌会弹琴,对人还温柔的那种哥哥。马馥抱着一大沓子作业老远就瞧见一个流里流气的人踩着自己堂哥肩膀翻墙,默默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想着不能让自己这么优秀的堂哥被二流子带坏了,说是让马嘉祺帮忙送作业实则是赶紧把马嘉祺拉走。马嘉祺知道马馥是个从小挑食的小孩,再加上免疫力低经常生病,人长得苍白又瘦弱,想着这一大沓子的作业对于她来说确实太重了。等马嘉祺把作业送到办公室已经打上课铃了,班主任跟着他一起从办公室出来的,没办法只好先回教室了。



“行,明天再说,看你这么有诚心,请我吃一个月辣条不过分吧?”



马嘉祺看着对话框弹出的文字松了一口气,这个同桌虽然平时霸道一点,但好在还算通情达理,害,用钱能解决的事儿在有钱人眼里那叫事儿嘛。





翌日——


马嘉祺上学路上顺便买了包麻辣王子,进教室发现丁程鑫像只小猫似的窝成一坨趴在桌子上睡觉,这包辣条一时间不知道该往哪放,轻轻喊了几声没反应,就试探性地用辣条轻轻碰了碰他的头,丁程鑫这才慢慢悠悠伸了个懒腰坐起来,”哟,这不是马嘉茄嘛,几天不见这么拉……啊——“丁程鑫说话黏黏糊糊的带着困意,还没说完就打了个哈欠。


马嘉祺总会在这种时候觉得丁程鑫很可爱,很奇怪吧,马嘉祺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哪怕下一秒就会收获来自同桌的「开鑫铁拳」以及一句非常嫌弃的”噫,你干嘛看着我笑啊……“,当他目光望向他的时候,嘴角还是会不自觉地上扬。


接过马嘉祺的辣条,丁程鑫咳嗽了两声,朝VIP专座的刘耀文和教室另一角的严浩翔使了使眼色,示意他们俩过来。刘耀文和严浩翔对视了一眼就自觉坐到了马嘉祺前桌和后桌的位置,一边一个跟左右护法似的,这下子算是把马嘉祺给三面夹击了。


懂人自懂,马嘉祺也懂,不等丁程鑫兴师问罪就主动「坦白」。



“你堂妹?这么巧的吗?小马哥你可别骗我,不会……不会是你女朋友吧?”说到这些个事情丁程鑫可就不困了,像瓜田里的猹似的嘴里嚼着辣条两眼放光,开始拿马嘉祺寻开心,“好啊你马嘉祺,重色轻友,本来我还说看在你陪我拿外卖的份上放学请你吃烤苕皮的,唉,狠狠地懂了……”



“唉,丁哥,人家马哥是有女朋友的人,哪还瞧得上咱们啊~”



“就是啊,烤苕皮哪有女朋友重要啊,懂得都懂~”



“丁哥,我没骗你啊丁哥,真的是堂妹……我真不是故意自己跑的……”严浩翔和刘耀文也在旁边起哄,马嘉祺的解释显得苍白无力。



“诶,嘉祺giegie~我跟你拿同一份麻辣香锅,你女朋友不会生气吧~你女朋友不会揍我吧~好可怕你女朋友~不像我,我只会……”刘耀文还没说完,夸张的表情还停留在脸上,做作的小手势也定格在空中,一转头瞥见窗口一个扎着马尾的瘦瘦小小的女生垮着个批脸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们。



看这几个傻子终于注意到自己了,女生有点嫌弃地瘪了瘪嘴,马上把目光转向马嘉祺:“哥,你早上走得急忘记拿牛奶了,我妈让我带给你。我先走了,少跟傻子玩儿。”



马馥把玻璃瓶装的牛奶放到窗台上,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剩下这几个人恨不得气得要跳起来。



“大姐你什么意思哦?”



“你们这些高一的娃儿都嚼得很!”



“哇哦~哇哦~真厉害~”






chapter02




丁柏把车钥匙装进一个素色MK小包,又搭了一件浅灰蓝色的西装外套,她在橱窗第一眼看见这件衣服的时候,觉得这颜色像破晓前的天空,平静、死寂,却也温柔、有生命力。丁柏今天的穿着其实挺低调,只是那张造物主见了都要带着几分怜惜的脸注定了她穿什么都不会平凡。



她拿起那支颇具洛可可情调的拉杜丽刷子对着玫瑰浮雕的手持镜在脸颊两侧轻扫,柔软的刷毛在丁柏脸颊浅吻,留下杏色的印记。细腻的膏体覆盖在双唇,清晨的淡粉蔷薇被染成六月傍晚映着霞光的玫瑰,让镜中稚气未脱的仙子横添了几分知性温柔。丁柏擅于把每一个将在公司度过的枯燥的日子都变得浪漫起来,对于天生的艺术家、Proxima Centauri公司的未来女主人而言,优雅,永远不会缺席。



在这一点上丁程鑫跟丁柏完全不同,虽然都继承了丁家优越的基因,一样深邃的眉眼,一样聪明的脑子,但丁程鑫的生活显然粗糙许多。虽然长相很好看,但是除了买鞋之外其他衣服都是姐姐挑的,自己也不怎么琢磨打扮这件事,只是刷牙的时候会对着镜子撩一撩头发以确定吃烧烤和辣条不影响自己继续当帅哥;和丁柏每天都准时出门不一样,丁程鑫去得早就趁着还没打铃儿趴课桌上补个觉,起得晚就把早饭塞书包里,叼着一袋纯牛奶一边狂踩自行车一边喝,有时候赶上风大,肚子灌了风就会打一节课的嗝。譬如今天,丁程鑫就起晚了,通往台风中学的南滨路上,又多了一位车胎发烫的追风少年。



“老——丁——儿——”还是晚自习之前的课间,隔壁班的敖子逸满脸笑容地出现在丁程鑫座位旁的窗台,把一瓶AD钙递给丁程鑫又继续说“放学去吃烧烤?老地方,把耀文儿和翔子喊上。”



“我是没问题啊,翔子放学了要去学小提琴,耀文儿他们体育生这个星期开始训练了,都没时间,就咱俩。”一边说着一边把吸管插进AD钙,嘬了一大口。



“啊,我还说斗地主呢,就咱俩怎么斗啊,要是不分班就好了,天天课间都能一起斗地主。”敖子逸的笑容逐渐消失,下一句就想骂李飞了。



“要不……”丁程鑫把脸转向低头看书的马嘉祺,停顿了一两秒钟又转了回去,“算了,小马哥家里人肯定不让他晚回家……”



不知道是出于好奇心或是别的,丁程鑫其实挺想和这个新同桌当朋友的,马嘉祺喝水的时候像老年人,笑起来有虎牙眼睛眯起来又像个小孩儿,这个清瘦的男孩子,好像有些不一样。想让他尝尝自己爱的美食、想带他看自己看过的风景,他有意无意地想把马嘉祺拉进自己的交际圈,但马嘉祺好像永远只在门口站定着望向他,温柔细腻,却很疏离。



“我……我可以去的,那个、就是……就是我叔叔婶婶这两天都不在家,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去的……我堂妹晚上也约了朋友出去玩,我可以的……”



听到丁程鑫虚晃一枪的话,马嘉祺结结巴巴地说了出来。他不知道自己这次是凭借何种勇气主动踏进了丁程鑫的领地,他觉得这就像是上帝向他抛出的救赎的橄榄枝、像干涸土地上流淌的唯一一滴甘露、像穿过火烧蒸笼的一缕微风,没办法不抓住,因为抓不住就会死掉。



这本特德姜的《呼吸》作为他偷看丁程鑫的掩饰,看了大半个月还是停留在前几页,他不喜欢看科幻小说,他只是不想让自己滚烫的注视看起来太过于异样。他不懂该怎样接近丁程鑫这颗炙热发光的心,只好将自己的所有心思都埋藏在精装读物的扉页,悄悄地用眼波余光单向传递着这份难以名状的情愫。



丁程鑫有点惊奇地看了看马嘉祺,似乎心情也变好了一些。一个两小时的晚自习写了三套英语试卷、两篇数学专项练习,还主动把物理作业借给找他借了三次都不给的朱二娃“借鉴”。



放学了走到街上这三个单身狗才发现自己和这里的氛围格格不入,好几家店面都搞起了粉色心形门框,有些资金充足的珠宝店还用粉玫瑰砌成花墙,来逛街的情侣也挺多,光是同校的就看见不少。



“今天啥日子啊,怎么这么……好家伙,5月19号,明天就是520了……”正纳闷儿呢敖子逸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日期才恍然大悟。



“怪说不得,走,咱们喝奶茶去,估计这几天都第二杯半价,这样我们就可以一人喝两杯。”丁程鑫转了转眼睛一本正经地说到,样子真像个小机灵鬼儿。



三人一人提着两杯奶茶走进烧烤店,要不是穿着校服,老板都要以为是外卖小哥组团取外卖来了,差点把打包好的烧烤递到他们手上。总之在店里坐下点餐,这三人终于是吃上烧烤了。



与此同时,刚下班的丁柏准备去附近的甜品店买点蛋糕吃,家里的保姆阿姨实在是不擅长做西点,自己又没时间做,这家甜品店注定成为她最好的归宿。挑选蛋糕之余看到饮品区在做第二杯半价的活动,就顺便带了两杯芋圆波波奶芙。



“戚萌歆!你在那边干什么呢,快给我推荐一下你家哪款蛋糕好吃。”店里一个小姑娘朝着门口一个小摊前站着的女孩子喊到,这大概是店主女儿请同学吃蛋糕来了。



“都好吃!不过别吃最左边芒果味的新品,太甜了我怕你受不了!我买冰粉呢,你等一下,我马上就来!”小摊前的女生回头答应了几句,随后就端着两碗冰粉进了店里。



“怎么想起来买冰粉,今天冰粉也打折吗?”



“你这样一问,我倒是还真没见过冰粉打折的,我想吃就买了呗。”



“啊,不打折我还不如喝你家店里的饮品呢,还害得你多花钱……”



“我家这么大个店,请你吃一碗原价冰粉有什么吃不起的?冰粉就是要吃原价的好不好,原价的最好吃!”



正在排队结账的丁柏听着这两个小姑娘的对话感觉一头雾水,明明说的都是普通话,连起来却一句也听不懂。



丁柏结完账出店门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去了,把蛋糕和奶茶放在副驾驶,她把音乐调到了一首舒缓的古典乐,慢慢悠悠地开着车。车上的数字时钟从59分变成了整点,路上的街灯在那一瞬间瞬间亮了起来,就在这样像被柔光包裹着似的小道上,开着汽车的丁柏与骑着自行车的马馥撞在一起,两人显然都是被这突然亮起来的路灯吓了一跳。


白白瘦瘦的女生从自行车上摔到地上,穿着和丁程鑫一样的校服。宽松的运动短裤下,左腿膝盖摔出了一块青紫,由于水泥地的摩擦,细腻的肌肤上也被蹭出了血印。风吹过她颜色不太深的头发,鬓发被吹到脸上,紧锁的眉头和有些发红的泪眼在发丝间若隐若现。


丁柏行善积德二十四年,第一次撞车,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坐在座位上愣了几秒才赶紧下车把地上的女生扶起来。虽然能看得出来眼前少女的瘦弱,但当她隔着肥大的校服袖子抓住马馥胳膊的时候还是被她的纤细小小地震撼了一下。



看着这个小姑娘眼泪都快疼出来了,丁柏只好细声细语地问她还能不能走路、要不要去医院等等。马馥点点头又摇摇头,张开有点发白的嘴唇说:“没事,不用去医院,你能送我回家吗,我自己包扎一下就行。”



丁柏打开车门把马馥扶进车里,又把自行车抬进后备箱。丁柏的妆容很精致,身上也香香的,那是学生时代的少女对于成年世界最美好的幻想。马馥告诉了丁柏自己的家庭住址,又给朋友发消息说自己晚上出来玩的计划可能要鸽掉了。两人没什么话题,有一句没一句的搭着,尴尬一直僵持到丁柏在一个十字路口停下来等红灯。



“给,喝点东西吧。”丁柏拿起放在副驾驶的奶茶递给后座的马馥,指腹的温度让马馥感到有些温暖。车载音乐播到一首气氛暧昧的chill pop,车里橙花味的香薰让马馥的每一口呼吸都带着清甜。



“谢谢姐姐……”马馥借着车窗外的射进来的灯光隐约看了看杯壁的标签,是「热恋100」家的芋圆波波奶芙。饱腹感爆棚的小料、人造奶油,都是她不爱喝的东西。



但好像没想象中难喝嘛。








chapter03



今天是5月19日,星期五。马馥的父母说是这两天要出差,其实是夫妻俩去约会去了,按他们的行程应该是21号也就是周日的晚上才能到家。好巧不巧马嘉祺和马馥这两人兄妹同心,都忘记带钥匙不说,还都浑然不觉,各玩各的谁也没发现。



“对尖儿!”



“三带一!”



“要不起……”



“王炸!嘿嘿,我敖地主赢了!”



“马嘉祺你怎么老输啊,不行,下一把你当地主,我和老敖当农民。”丁程鑫嫌弃地看了看马嘉祺,眼睛眉毛都皱成一团,像使出了鸭荒之力一样。



马嘉祺有点不好意思,拽着丁程鑫的胳膊,脸上像戴了痛苦面具一样:“对不起,我的锅我的锅……”



“马嘉祺也太菜了,我亚历山大诺夫斯基·苞谷先生勉强收你为徒怎么样,七天,包您掌握斗地主高阶技巧,价格只需要一天一根火腿肠,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走过这个村……”敖子逸正炫耀自己的牌技准备收徒呢,电话却突然响起。



“什么?行行行,我马上回来!老丁儿,小……马,我爸今天晚上要回来,回去晚了我要挨揍了,我先撤了啊!你们慢慢吃!”敖子逸像是有什么急事的样子,拿了几根肉串和剩的半杯奶茶就匆忙准备走。



“你等会儿!你不说你请客的嘛,先把钱付了再走。”丁程鑫嘴里还嚼着烤苕皮,突然一个激灵。



“差点忘了,好好好,我走了,拜拜!”敖子逸付完钱就一溜烟儿跑了,马嘉祺望着敖子逸的背影,心想他爸得多恐怖啊,能让他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翘课大仙儿吓成这样。



“子逸他……他小时候爸妈离婚了,后来他爸娶的后妈又生了个儿子,他爸就不怎么待见他,总是骂他,所以他特别害怕他爸……”丁程鑫看了一眼马嘉祺,猜到他可能在疑惑什么了。夜市大排档专用的大灯泡很亮,像个小月亮似的挂在人的头顶。光照在丁程鑫的头发和鼻梁上,眼睛里也好像闪烁着星光。



“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马嘉祺点了点头,原来看起来无忧无虑没心没肺的人也会有这么多烦恼,想到这里马嘉祺对这个大大咧咧的敖子逸的印象才稍微好了一点。但从丁程鑫开口的那一刻起,好像有另一种奇怪情绪占据自己的内心,为什么可以是“子逸”、“耀文”、“翔子”,为什么自己只是一句生分的“马嘉祺”呢?



丁程鑫,能不能再近一点啊,能不能,不仅仅是马嘉祺啊……



“我可以……叫你阿程吗……”马嘉祺把脸转向丁程鑫,手指把裤子的布料攥的紧紧的,最后几个字声音很小,风一吹可能就要听不到了。



丁程鑫喝着奶茶,那双常带水光的眸子和马嘉祺四目相对,灯泡的光完整的撒在马嘉祺的脸上,照得他的眼睛也亮亮的,风吹开了他的留海,稍微露出一点额头的马嘉祺好像比平时更好看一点。



“干嘛一副这么坚定的样子啊,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什么事呢,又不是……”又不是表白、又不是求婚,又不是……丁程鑫不知道自己在瞎想什么,赶紧打消了奇怪的念头。



“好啊,那我叫你什么?小火柴?因为你瘦瘦的像火柴人……”丁程鑫认真思索了一下关于马嘉祺的昵称该叫什么,“嗯……叫你狗蛋儿祺吧!就叫狗蛋儿祺了!”



“啊?为什么?”



“不为什么,就想这么叫你。”丁程鑫把最后一根串儿塞进嘴里,伸手摸了摸自己书包夹层,“狗蛋儿祺!带纸了嘛,借我几张擦个手。”



“带了。”马嘉祺从书包里拿出卫生纸递给丁程鑫,翻包的时候觉得包里好像有点不对,“诶?我钥匙呢?”



“阿程,我好像没带钥匙……”马嘉祺的双眼逐渐放空,此时此刻显得弱小、可怜、又无助。



“你堂妹呢,她什么时候回家?”



“这个点儿估计还在和朋友玩呢……”



”我姐不让我带手机到学校,你带手机了吗?联系一下她?“



”手机……没电了……“



“行,牛还是狗蛋儿牛。要不然先去我家?给你手机充会电。”丁程鑫一边擦嘴一边看着他。



还不如喊马嘉祺呢……



丁柏的银色轿车开进了一个高档别墅小区,“这一栋是吗?我扶你下来吧。”丁柏把车停在了一栋三层别墅门口,扶着马馥下了车。



马馥借着门口的灯光一只腿撑着书包翻找钥匙开门,橙黄色的光线透过她的头发,显得有点营养不良,手指被灯光打上了阴影,骨骼更加分明。



「好瘦啊」 丁柏这样想。



“我好像,没带钥匙。我爸妈出差了,我哥……好像也还没回来……”马馥翻了很久,把书包里里外外都找遍了还是没找到钥匙,这才想起来是没带。



马馥给马嘉祺打电话,没听到马嘉祺的声音,只有冰冷的机器女声说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这才又坐上了丁柏的车,丁柏住的和自己不算太远,开车十几分钟就到了。这么精致漂亮的人,家里一定也是整洁好看的吧。她会是独居吗?还是和男朋友住一起?她这么好看,男朋友肯定也是个帅哥吧……



丁柏给马馥端了一杯温热的蜂蜜柚子茶,冰川纹的玻璃杯上镶着金边,在暖光灯的照耀下变得温馨起来。两片青皮柚子片贴着杯壁,茶杯口散发着令人安心的蜂蜜甜味。



丁柏拿来了药箱,半蹲着用棉棒给马馥上药。碘伏散发着浓郁的特殊味道,棉棒在伤口上轻轻擦拭。丁柏的脸离马馥的膝盖好近,近到马馥可以清晰地看见丁柏的每一根睫毛,眨眼的时候就像含羞草闭合又张开。浅亚麻色的长发散发着香气,微微卷曲的发梢挑逗似的顺着丁柏的右肩扫在马馥的小腿上。



门口有嘈杂的声音,门被打开,丁程鑫的身后还跟着一个略显局促的男生,几双眼睛互相瞅瞅,场面陷入一种莫名的尴尬。



“你……你……你怎么在这啊!还有,我哥怎么又和你在一起啊?”马馥看着这张熟悉的脸,气得话都说不利索了,这不就是那天坐马嘉祺旁边的二流子吗,原来马嘉祺放学不回家都是因为这个人啊。



“哟,这不堂妹嘛,我还要问你呢,你在我家干嘛?”面对马馥的先发制人,丁程鑫丝毫不慌,反手来了一波道德绑架,“竟然还敢让我敬爱的姐姐蹲在这儿给你上药?我姐可是我家公司未来的董事长啊,她这双高贵的手,可是要给几千万的合同签字的啊,你怎么敢……”



“你怎么也在这里?“马馥真的要对丁程鑫无语了,吵是吵不过他了,干脆先问问马嘉祺。



”啊……我……没带钥匙……“马嘉祺有些尴尬,”你呢?你怎么在这儿?“


……



”我也没带……“



保姆正好做好晚饭,喊他们来吃饭。丁程鑫拽着马嘉祺往楼上走,”我和小马哥吃了小烧儿烤儿,你们慢慢吃吧,狗蛋儿!走!“



”你怎么能带我哥去吃烧烤啊,他以后可是要学音乐的!上火了怎么办?嗓子吃坏了怎么办?“马馥听到这里简直要气炸了。



没等丁程鑫回答,马嘉祺就先开了口:”马馥,别这样,我自己想吃的……一顿烧烤而已,没你说得那么严重。“



丁柏倒是没怎么在意这些,权当作小孩子之间的胡闹,吃饭的时候还问马馥饭菜合不合口味。马馥却有些哭笑不得,她怎么也想不到这么温柔善良的丁柏竟然是这个二流子的姐姐。



没办法这兄妹俩只能先在丁家暂住两晚了,马馥给父母发了消息说自己和堂哥在别人家过夜的事,顺便从某宝找了几个指纹锁的链接发过去。保姆收拾了一下客房,丁柏找了一套新睡衣和一次性内衣裤给马馥穿。丁程鑫翻遍了衣柜只找到一套灰色真丝睡衣,问保姆说是前段时间梅雨季,就趁出太阳把他其它的衣服都洗了,还没干。



”还有一套粉的睡衣跟这个灰的同款的,实在不行你就穿这套吧,反正是新的。“丁柏看丁程鑫一筹莫展就随口提了一嘴。这两套睡衣本来是留给常年在首都的丁家父母的备用睡衣,丁程鑫随手翻来觉得料子舒服就拿来自己穿了。



”啊?粉色?我才不要。“丁程鑫嫌弃地撇了撇嘴。



”没别的了,不然你要穿我的睡裙嘛?总不能让客人穿粉的吧。“丁柏靠在门框上双臂交叉着,她在怼弟弟这方面可谓是一针见血。



”无语了,行吧行吧,“丁程鑫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马嘉祺,你可得好好报答我,我一个大男人,为了你,要穿粉色的睡衣了!“






chapter04




马嘉祺拿着那套灰色的真丝睡衣进了浴室,热水从花洒里喷涌而出,水打在身上麻麻的,顺着身体的线条淅淅沥沥地落在瓷砖上,他对着起雾的镜子思考马馥在楼下说的那些话。



是啊,以前从来不吃烧烤的,这些没营养的食物只会让自己堕落。在转到台风中学之前,马嘉祺自诩是个利益至上的人,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不能获取好处的事情对他来说没有意义。没有在大排档一起打牌堕落的狐朋狗友,有的只是哪个领导家的孩子正巧和自己同龄,便各自带着面具心照不宣地假笑;不屑于和谁能心有灵犀,也不会为了所谓朋友两肋插刀。



但见到丁程鑫之后,好像一切都变了,他发现自己好像失去了一些能力,他做不到漠视丁程鑫的眼睛,也做不到忽视丁程鑫的存在,他那始于美丽皮囊的好感,演变成了对灵魂的着迷。像面对襁褓婴儿啼哭时束手无策的街头混混,像行星撞向星球时地核不由自主的暗流涌动,丁程鑫让他手足无措又无法拒绝。是流淌过干涸沟壑的清泉,是无尽黑夜里闪烁的孤星,对马嘉祺来说,丁程鑫是完全不一样的存在。



马嘉祺挤了两泵沐浴露,透明的流体被搓成泡泡,橙花和忍冬花的搭配闻起来很熟悉,是丁程鑫身上的味道,现在他也拥有丁程鑫的味道了。他对丁程鑫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呢,是羡慕吗?羡慕他的真挚热情,或者是面对他那颗纯净的心的时候油然而生的自惭形秽更多呢?指腹已经被水泡得皱皱巴巴的,他还是想不明白。



他穿着灰色睡衣出来了,他并不排斥丝绸布料紧贴在带着点水渍的肌肤上的感觉,一定要说的话,像是丁程鑫在与他肌肤相贴。他推开丁程鑫卧室的门,大吉岭茶后调那种温暖的琥珀气味比他洗澡前进房间的时候浓了一些。



丁程鑫见他进来,拿着粉色睡衣叹了口气,带着几分不情愿进了浴室。浴室就在房间的隔壁,隔音效果好像并没有那么好,他隐约能听见丁程鑫打开水阀的声音。马嘉祺拿干毛巾蹭了蹭头发,吹风机的声音不算太响,温热的风托着发梢上升,柔软得像母亲的抚摸。



浴室的水声停了,丁程鑫的湿拖鞋在浴室门口的地毯上蹭了两下,丁程鑫进房间的时候身上还罩着雾,藕粉色把他还覆着水气的皮肤衬得更白皙,水顺着发丝滴下来,顺毛的丁程鑫看起来比平常乖了不少。



”咱们干点儿什么?一会儿看电影吗?“丁程鑫接过马嘉祺手上的吹风机,甩了甩留海。丁程鑫坐在床尾仰着头吹头发,锁骨在藕粉色真丝下微微发红,那优越的颈部线条被一览无余。



昏暗的房间里两个人趴在床头,唯一发亮的10寸屏幕里放着《尼罗河上的惨案》。马嘉祺说他买了个投影仪,可以把电影投到墙上,他还说,他最喜欢的电影是《教父》。



电影结束,屏幕退回到主界面时有些刺眼。已经是深夜了,整个城市进入了睡眠,只有月亮悄悄挤进窗帘的缝隙偷看房子里的人,在浅色窗帘上留下淡淡的光晕。



”睡觉吧。“



”好。“



被子被重新整理,两个浅浅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偶尔有布料摩擦的声音,马嘉祺没发现自己脸有点烫。



”你是不是会唱歌啊?“最终是丁程鑫打破了只有心跳呼吸的寂静。



”会一点吧,是因为我堂妹今天说的那些话吗,对不起,她今天有点没礼貌,别放在心上……“如果不是马馥今天说了一嘴唱歌,可能他自己都快忘了唱歌这件事。



”你唱歌给我听吧,随便什么都行。“





    赶快杀了我


用你擅长的方式


吻在心上刻下一把痕

 

我赴死的爱上了你


你的腐朽已成奇蹟


我的绝对不过微风吹抚青草地




马嘉祺想了想,最终唱了告五人的《果然你还是》,他的声乐老师说他的声音很适合这首歌。他把声音放得很轻,没有吉他也没有鼓,空气里干净得只剩橙花和琥珀交织的香气与他的嗓音作伴。歌曲是他练习过很多遍的,一字一句都带着来自肌肉记忆庖丁解牛般的娴熟。只是因为少年人埋了许多心事,歌词好像和从前不大一样了。



「我是一只不怕灰飞烟灭的果蝇,面对你的坏不过刚好而已。那对我来说便是美丽,别人无法明白的东西。」



歌词从唇齿间流露出来,在空气中辗转反侧又飘回自己的耳朵。马嘉祺好像想通了,不夹杂所谓的羡慕,也不是面对美丽灵魂时的自惭形秽;那只是人类最真挚纯粹的情感,像是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最高品质的牛奶欧泊一般,纯净、美丽、闪闪发光。他想再多看一眼他带着水光的眸子,想再多吮吸一点他靠近时脖颈间的香气,他想在这圣洁的月光下,与他拥吻入眠。



丁程鑫似乎已经被他的歌声带进梦乡了,而他却还在这样心跳加速的夜晚、在澄澈柔软的月光下对枕边的少年进行着这样的臆想。



大抵是梦境进行到转折处,枕边那颗毛脑袋闷哼了两句又翻了个身,那双不算很大的小肉手攀上了他的胳膊,干燥柔软的头发蹭到他的肩窝有些痒。那张平日里会偷偷注视的脸,此时此刻就近在咫尺,那细密的睫毛、饱满的嘴唇,只要伸手,就能触碰到。



鼻尖似乎要碰在一起,马嘉祺稍微侧了侧头,嘴唇与嘴唇相接,他偷吻了丁程鑫。



他真是个罪人,竟然在如此皎洁的月光下,对纯洁的少年做出这样的事。






”简亓……长得好看吗?就目前出场的这几个角色来说,就只有程以清的长相符合我审美……“《念念》是5月20号0点准时开播的新剧,关于简亓和程以清这两位主演,丁柏的观点似乎和马馥不太一样。



”简亓还不好看吗?简亓多帅啊,倒是程以清,我从《第二人生》就get不到他……“早晨的马馥有点贫血,看起来气色不太好,她喝了一口杯子里的纯牛奶,餐盘里的欧包露出芋泥芒果的夹心,颜色很漂亮。毕竟她现在寄人篱下,最后一句话像是被消音了一样。



”巧了,《第二人生》的时候我也get不到简亓,剧里造型也不怎么样嘛,粉丝就硬吹颜值,讲真话,他跟程以清站一起真的不自卑吗?“丁柏皱了皱眉头,她素颜时的气质跟化了妆完全不一样,看起来多了几分幼态和娇憨。



白色瓷盘里冻过的巧克力芝士流心塔在空气中好像变得有些湿软,被她用银制的叉子剜下一小块。她不喜欢争吵,但是在审美这方面,她永远喜欢带着她那份艺术家的自负去审视一切,她总在这时候变得狭隘又固执,容不得来自他人的一点质疑。



”你家程以清才要自卑吧,我看有人说他眼距宽,长得像鲇鱼!“自己已经尽量不针锋相对了,可丁柏还这样说自己喜欢的明星,马馥真的有点忍不了了。



”我堂堂首都美术学院毕业的设计师,你质疑我的审美?再说了,什么我家程以清!你少在这儿乱扣粉籍!“



”你以为我没看见吗?你房间里有程以清的抱枕!“



”你竟然偷看我房间?好,那我也不隐瞒了,我早就看到你手机壁纸是简亓了!“



”我可没偷看,是……是你自己没关门,没想到你还看我手机壁纸,哼,看来咱们也不过半斤八两!“



两人前一晚积攒的好感都几乎清零了,没吃多少东西就各自回屋了,悠闲惬意的周末早餐由于对家相见演变成一场分外眼红的闹剧。保姆依旧哼着小曲儿洗碗,不懂现在这些年轻小姑娘的脑袋里都在想些什么。



太阳和月亮不同,太阳永远是炙热滚烫的,用它那充满热量的光芒把热情和躁动照射到每一个角落。窗帘被照得发白,阳光从缝隙射进来有些刺眼;即便是这样热烈无私的太阳,还是得不到来自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半点回应,是的,他们俩竟然还没睡醒。



马嘉祺有时候喜欢把手枕在脑袋下面睡觉,直到睡梦中的丁程鑫迷迷糊糊地一头枕到了他胳膊上,他才突然感觉这不是什么好习惯。浅浅的鼻息在耳边,呼出的热气微弱地打在脸上,这样的体感,真实又迷幻。



马嘉祺感觉身体好像有点微妙,即便是大多数男人早晨不可避免的血脉偾张在此刻也显得有些诡异。









chapter05




胳膊从被子里伸出来,光滑的料子因为重力滑到了胳膊肘。丁程鑫撑着床坐了起来,睡衣扣子因为睡姿的变换开了两颗,一片透着粉红的雪白肌肤被藕粉色丝绸包裹着,像削了一块皮的白桃子,露出一截饱满多汁的果肉;他打了个哈欠,略带起伏的胸脯藏匿在布料下若隐若现。



”马嘉茄,起床了,狗蛋儿~“刚醒的丁程鑫口音都带着黏糊。



马嘉祺迷迷糊糊地揉了揉眼睛,强光和困意让他有些睁不开眼。这一晚他睡得确实不轻松,丁程鑫睡觉会往人怀里钻。两人洗漱完到餐桌吃早饭,发现丁柏和马馥都不在,问保姆,保姆说吃完早饭就都回房间了。



”奇怪,平常这个时候我姐应该在客厅看书的啊,今天怎么回卧室了……“



”哎呀,她们俩聊着天不知道这么就吵起来了,我也听不懂她们在吵什么,说的这些小鲜肉我一个也不认识。"保姆把早饭端到大理石餐桌上,又给两人一人倒了一杯牛奶。



“你堂妹怎么回事啊,看着弱不禁风的,跟我吵就算了,跟我姐也能吵,我姐脾气挺好的啊……”丁程鑫咬了一口蛋糕。



“不知道啊,我妹平常也不吵架啊……”马嘉祺也纳闷儿,马馥一直都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他从来没见过马馥这样子赌气,而且还是在别人家里。



“那真是奇了怪了,到底多大仇啊。诶,我们下午出去玩吧,省的听她们俩吵架。我们家公司旁边有一条街,我们去那逛逛吧,我想买鞋。”



马嘉祺想着也对,昨天丁程鑫带自己吃了顿烧烤马馥就生气成这样,今天又和丁程鑫的姐姐闹别扭,与其陪着这两位小姐冷战,还不如出去逛逛。果不其然,吃午饭的时候四个人都没怎么说话,只有保姆偶尔闲聊几句。



丁程鑫借了马嘉祺一套衣服穿,五月中下旬的气温开始升高,宽松的水蓝色短袖衬衣看起来很清爽,比平常罩着化纤校服外套要凉快得多。



Proxima Centauri公司的分部不久前才搬到这个新楼盘,下面的商业街也是新开的,丁柏喜欢去的「热恋100」是这条街上著名的网红甜品店,店里倒是也有那些花里胡哨的产品,但是因为独特的配方,像红丝绒毛巾卷、厚酸奶布丁这样朴实无华的甜品反而成为了常年热销的产品。不过最近正值春夏交际,换季上新的芒果系列又一跃成为爆款。



两人把单车停好,一人给看车大爷转了五块钱,不愧是520,整条商业街到处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写字楼的深色双层玻璃反射着光,晃得人眼发昏,下午两点多的太阳是愤怒张扬的,恨不得把每个人都晒“死”在这街道上。



“好晒啊,我们去商城里面逛吧。”丁程鑫眯着眼睛抻了抻自己有些出汗的白色T恤。



丁柏在卧室里一想不对,自己才是房子的主人,凭什么自己赌气回房间啊,想着这里是我家,我想坐哪就坐哪,于是抱着几本新刊厚杂志坐到客厅开始研究最近的时尚趋势。保姆照惯例按时给她沏的玫瑰茶已经放得温热,蒸汽凝成许多水珠从玻璃壶上方的内壁向下流进浅棕色的茶水里。



丁柏倒了一杯茶,小小地抿了一口,浓郁的玫瑰味在口腔弥漫开来。手机响了一声随后屏幕便亮起,是微博的推送:



“@小编说八卦:简亓程以清佩戴同款款对戒出席卡地亚新品发布会,疑似将有双人代言……”



本来最多也就不喜欢简亓的颜值,可经过了早上那一出,这下倒好,直接雷得外焦里嫩,现在的丁柏看到“简亓”这两个字就头疼。打开评论区除了各家的控评还有一些cp粉嗑到昏厥,纷纷出来安利:来看看我们亓清吧,内娱老夫老妻,萌俊俏×嗲纯仙,互动超多,入股不亏啊!亓清超话欢迎您!!!!



丁柏简直要无语了,不就合作了两部剧吗,cp都出来了。丁柏已经无心再看工作上的事情了,合上杂志跑到微博首页去搜超话,想着都是营销的阴谋,我这就来拆穿你们的工业糖精!结果发现跟想象中的不太一样,程以清元旦发的烧烤的照片其实是和简亓一起去吃的,三月份在樱花里的照片是简亓给他拍的,最过分的是,程以清最喜欢的那条五角星项链,竟然和简亓的火柴项链是一套……



原来追星最痛苦的不是哥哥有嫂子,而是自家哥哥是别人家哥哥的嫂子。丁柏这简直比塌房还难受,几乎要哭出来了,抽了几张纸巾开始掩面抽泣“宝,就这么喜欢他吗……烧烤有这么好吃吗……”



人有三急,马馥即使再看对家不爽也不能不上厕所,上完了准备回房间却看见丁柏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失了智似的抽抽嗒嗒,想着坏了,不会是自己早上说话太重了吧,不对啊,她自己说得才过分呢……算了,还是发发善心,勉为其难问问她吧。



马馥走到丁柏旁边问她怎么了,丁柏也顾不得对家不对家的了,泪眼婆娑地把屏幕上的「亓清糖点合集」拿给马馥看,马馥翻看着便愣了神,这下丁柏总算不是孤独的了,因为丁家客厅的沙发上,又多了一个失了智的泪人儿。




商场的冷气很重,出过汗的后背有些凉飕飕的。两人刚上二楼就被一家首饰店的导购拉进了店里。



“两位可以看一下这边是我们店里今天520限定的款式,都是今天新上的,这个款式很百搭,好多人都是一眼就看中这款,我们一上午就卖出去了两百多套呢。”店员很显然是把他们俩当成情侣了,这毕竟是520啊,别的不说,张飞和关羽是肯定不会在七夕结伴逛街的。



“那个……我们不是……”听到导购员的话,马嘉祺脸有点烫。



“狗蛋儿,这个火柴好像你啊,我们买这个吧。”丁程鑫好像完全没在意这些,指着旁边一条火柴坠饰的项链给马嘉祺看。



“这一套最近卖的也特别好,叫星火,这个可是明星同款呢,简亓戴的是这个火柴的,程以清戴的是这个五角星的。”



“程以清?我姐喜欢程以清,正好,这个项链是星星和火柴,我们也是「鑫鑫」和火柴。”丁程鑫看起来还挺开心,眼睛像弯弯的月牙,马嘉祺光是看到他这样的笑容就不行了。



店员问他们需不需要打包起来,丁程鑫说不用了,就直接戴上吧。



两个人逛到太阳快下山才从商场里出来,刺眼的阳光终于变成壮观的橘红色晚霞,商业街还很长,情侣在街上你侬我侬、搂搂抱抱,马嘉祺和丁程鑫只能尴尬地并排走;霞光打在两人身上,像是在老式相机前罩了一层名为浪漫的滤镜。



两人在「热恋100」点了两杯芋圆波波奶芙,在等待制作的时候丁程鑫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



“饿了吗?我们是在外面吃点,还是回去吃……“马嘉祺看着蔫了吧唧的丁程鑫,逛了一下午,肚子都开始叫了。



“有点饿,你……想回去吃吗?”丁程鑫想了想早上和中午,试探性地问了问马嘉祺。



“啊这……确实不想,那我们在外卖吃吧,你想吃点啥?“马嘉祺倒吸一口凉气,中午吃饭时的氛围太令人窒息了。



“吃烧烤吧,我想吃烤苕皮!昨天都没吃到几串,全被老敖吃了!“



“丁程鑫……这位是……你男朋友?”戚萌歆看着初中同学丁程鑫和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站在一起,一脸疑惑又崆峒的的表情。



“这不是戚萌歆嘛,我们在躲人,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呢?”丁程鑫没给出给准确的答案,反问起戚萌歆来。



“躲什么人,躲套马的汉子?哼哼,我为什么在这儿?看到这热恋100的天下了吗,这都是我戚家的江山!”戚萌歆没搞懂丁程鑫说的「躲人」是个什么躲法,但是提到自家这个放淘宝起码得有五个皇冠的甜品店,戚萌歆还是很骄傲的。



“好家伙,大佬,这是你家的店啊,那你让店员先给我们做,黑幕我们。”丁程鑫顿时投来羡慕的眼光。马嘉祺皱了皱眉在旁边一直没说话,他们俩,离得也太近了吧。



两人随便叙了叙旧,戚萌歆就走了,说是约了朋友看电影。丁程鑫转过脸的时候看到马嘉祺皱着眉头撅着嘴,样子委屈得不得了。



他又开始觉得马嘉祺特别了,特别可爱、特别好看、特别让人搞不懂。真的有太多搞不懂的地方了,比如现在为什么不开心,比如他好像有些不喜欢自己身边的朋友,比如……比如他昨天晚上亲了自己。




“我没睡着哦。”



“嗯?什么?”



“你昨天亲我的时候,我没睡着哦。”








chapter06





"1224号!1224号!两杯芋圆波波奶芙!请取一下餐!“没等马嘉祺回过神来,前台的店员就对着扩音器喊了起来。



丁程鑫看了一眼手机上的取餐号确认是1224号,“啊,是我们的,我去拿。”直到丁程鑫挤进人群取餐又从人群里提着两杯奶茶挤出来,马嘉祺还是有些错愕。



“阿程,”马嘉祺像是做了错事的孩子,他抬起头来看着丁程鑫,眼角有些红,“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呢,丁程鑫的眼神黯淡了下去,他干嘛要对不起呢,他是觉得后悔了吗?后悔亲了一个男生。



“阿程,我这样是不是很恶心……”马嘉祺感觉自己的泪腺有些不受控,鼻子也酸酸的,他紧张得快要哭出来了。



丁程鑫明显是生气了,突然走得近了些,他攀着马嘉祺的胳膊稍微踮了踮脚,柔软的嘴唇赌气似的亲在了马嘉祺滚烫通红的脸上:"这下我跟你一样恶心了!“



丁程鑫把马嘉祺的那杯奶茶塞进他手里,扭头就大步往外走。



晚上出来约会的情侣都成双结对地往街的深处走,而丁程鑫却独自一人哭着往街外跑,他想逃离这里,逃离这样美好的夜晚,逃离这样灯红酒绿的繁华,逃离傻瓜一样的自己,逃离这个觉得喜欢是恶心的笨蛋马嘉祺。



马嘉祺在后面边追边喊阿程,丁程鑫突然有了一种”燕子,没有你我可怎么活啊“的既视感,可是丁程鑫不会是燕子,马嘉祺也不会是猪头,因为猪头爱燕子,猪头不会觉得喜欢燕子是恶心的事。



马嘉祺终于赶上丁程鑫的步伐,在一盏路灯下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丁程鑫显然还没消气,不停地想从马嘉祺的手里挣脱开。



“你放开,你觉得喜欢我是恶心的事情对吗?”白晃晃的路灯直直的打在丁程鑫身上,像是浑然天成的聚光灯照在主角的身上,马路是没有观众的舞台,台上的演员却将这场《罗密欧与朱丽叶》演绎得淋漓尽致。



“阿程,你听我说好不好,我没有觉得喜欢你是恶心的事,我只是……怕你会讨厌我……”



泪水顺着脸往下流过脸上的小痣,丁程鑫已经哭得不成样子了,可是那双眼睛哭红了带着泪瞪人也这么好看。



“阿程,我喜欢你,不恶心,一点也不恶心。”马嘉祺看着丁程鑫,路灯照得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他真的好喜欢丁程鑫。这几天经历的太多了,和丁程鑫一起吃饭、和丁程鑫同床共枕、和丁程鑫接吻……这一切都好像是上一秒才发生的事情,而现在,在5月20号的夜晚,他在路灯下向丁程鑫表白。



丁程鑫受不了这样滚烫的眼神,把头低了下去,大概是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语气也缓和了下来:”你把手松开,我不跑……你把我弄疼了……“



”那,我们去吃饭吧……好吗?“马嘉祺这才把手松开,小心翼翼地问着。手指有些发酸,好像确实抓得太紧了。



这附近确实没什么吃烧烤的地方,丁程鑫说他知道一家店,商业街外有一条江,顺着江边一直走就能走到。吸管搅了搅芋圆和波波,奶油融化了一部分让奶茶变得更甜了,丁程鑫喜欢喝一些甜的东西。



水总是温和的,初夏的燥热被江水包容吞并,只留下些许清凉随着夜晚偶尔吹来的风带向万物,所以江边的夜晚总有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凉意。



“马嘉茄,”或许是因为刚刚哭过,丁程鑫的语调还带着点鼻音,“我其实……也喜欢你。”



现在这样子算什么呢?二维世界不能理解莫比乌斯环,三维空间构建不了真正的克莱因瓶,丁程鑫这样单纯又炙热的内心同样也无法解码他和马嘉祺之间这种拧巴又微妙的两情相悦。



“那……阿程,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在一个玫瑰花丛旁,马嘉祺停下了脚步。原来阿程也是喜欢自己的,原来阿程一点也不讨厌自己,即使自己是个犯规的小偷。



这次是丁程鑫先吻上去的,初尝禁果的小孩并不懂得接吻的技巧,只学着电视剧里那样唇齿相交。星星和火柴的项链好像快要缠在一起了,两人嘴里都是全糖的芋圆波波奶芙的味道,丁程鑫喜欢甜的东西。



他们又在月亮下接吻了,既不是触犯禁忌的试探,也没有心怀鬼胎的勾引,这次是被神明祝福的爱情,是被做成宝石项链的澳大利亚欧泊。就像昨晚马嘉祺臆想的那样,他看着他带水光的眸子,他闻到他身上的橙花香气,他和他在圣洁的月光下拥吻。月亮似乎比昨晚更加澄澈皎洁,不知道它会有何感想。



两人吃完烧烤回家已经快十点了,丁柏和马馥坐在沙发上对着pad不知道在看什么,两个人表情都不太好,茶几旁边的垃圾桶里也多了不少纸巾。



“你们俩干嘛去了?又去吃烧烤了?”丁柏把pad上的视频暂停,看着丁程鑫衣服上的油印子问到。



“哇!你怎么知道!神算子啊老姐!嘿嘿,给你看个东西。”丁程鑫笑嘻嘻地指着胸前的星星项链,想着戴程以清同款项链,丁柏肯定会夸自己有品味的。



“你自己看看你衣服上的油……你!你怎么买这个项链啊?无语死了,别让我看到!”丁柏一下午受得打击已经够多了,没想到自己亲生弟弟才是重拳出击的那一个,整一个哄堂大孝了属于是。



“哥,你脖子上那个又是从哪来的?”说到这里马馥赶紧看了一样马嘉祺,果不其然戴着那个火柴,气得马馥说话都有点抖。



“今天路过一家首饰店,就顺便一起买的……我记得你挺喜欢那个简亓的……”马嘉祺感觉到气氛好像有些不对,说话的时候也有点支支吾吾。



“我问你们,烧烤有这么好吃吗?项链有这么好戴吗?”



“啊?”



“就非得跟他一起去吗?真的就有这么喜欢吗?”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啊?什么意思哦?”



丁柏和马馥没办法当面骂简亓和程以清,只好把气都撒在马嘉祺丁程鑫身上,反正简亓程以清干过的事情他俩也没少干几样,骂起来也没什么违和感。



“你们俩到底怎么了,上午还吵架呢,下午就一起来骂我们了……”丁柏马馥这一系列操作属实让丁程鑫不懂了,心想着女人真是善变。



“我们能怎么……诶?我说,你们俩才最不对吧?今天520,你们两个男的跑出去逛街吃烧烤,还买情侣款项链?你们俩搞对象呢?”丁柏先发现了端倪,本来还想看丁程鑫怎么圆,结果这两个臭小子听完都低着头不说话了。



马馥赶紧指正了丁柏的话:“什么情侣款,别瞎说!兄弟款!兄弟款!他们俩只能是兄弟!”



“对不起!我口误了!你说得对!兄弟款!只能是兄弟!”说完两人又抱头痛哭起来。



这都哪儿跟哪儿跟哪儿啊?丁程鑫简直无了个大语。



“那个……没什么事儿要不我们俩先上去?”马嘉祺看这俩姐姐忙着哭呢,小声地问了一句就拽着丁程鑫上楼了。



“狗蛋儿,我想起来个事儿。”



“什么事儿?”



“我们的自行车是不是忘骑回来了……”






尾声




时间过得很快,蝉鸣逐渐清晰,爬墙虎把整栋教学楼都染成绿色,夏天真的到了。马嘉祺那本《呼吸》总算是看完了,科幻小说其实也挺好看的;丁程鑫没什么事做,和几个人跑去看高一的夏季运动会彩排,无意看到鲜花队一个高个子圆脸的男生做动作的时候把捧花甩出去了,直接砸到了站在操场中间视察的李飞身上,几个人顿时开始大笑,气得李飞脸都紫了;丁柏终于完成了下个季度的设计稿,这一套设计她特别满意,主题是「星火」;在马馥的一再劝说下,马家的大门也终于换上了指纹锁。



丁程鑫的暑假似乎过得还不错,上午写作业,下午跟刘耀文打篮球,晚上和敖子逸、严浩翔斗地主。至于马嘉祺嘛,他有时候会去马嘉祺家,用投影仪看马嘉祺最喜欢的《教父》,虽然偶尔马馥看到他还是会嫌弃得不得了。



“我们什么时候出去玩啊,我们去看电影吧。”丁程鑫躺在马嘉祺的肩窝,在手机上划着最近上映的电影,“这个怎么样,七夕上映,下个星期耶~”



马嘉祺侧过头来看丁程鑫的手机屏幕,鼻尖可以嗅到他的发香。是简亓和程以清主演的电影,名字叫《血腥爱情故事》。




他们又去买了芋圆波波奶芙,在「热恋100」店门口的冰粉摊一人吃了一碗冰粉才进电影院。



这是一部巴洛克风格的电影,浪漫又感人,在场许多人都哭了。简亓饰演的马吉克向程以清饰演的丁妙妙说了最后一句台词:“希望我们的未来,总有星火。”电影在两人的拥吻中落幕,随着演员表出来的还有BGM,是皇后乐队的《Good Old Fashioned Lover Boy》。



直到电影彩蛋也结束,电影院的保洁阿姨催着大家离场,马嘉祺看了一眼丁程鑫,眼眶明明红了却还装成没哭的样子,像个傻瓜。



“真是要被气死了,他们俩干嘛要演这种剧!能不能让你家简亓别捆绑了!”前排站起来两个熟悉的身影,是丁柏和马馥。



“到底是谁捆绑啊?明明是你家程以清不红还爱蹭!”马馥也不甘示弱,得,这俩又开始了。



“姐!马馥!你们俩也在这儿啊,喝得什么?”丁程鑫指了指丁柏手里的奶茶杯,为了阻止这两个人的争吵真是煞费苦心。




“诶,你们也来看电影?”丁柏回过头来,有点错愕。




“我看看噢,是……芋圆波波奶芙。”








【END】






我个人还是觉得我的文风有点割裂,有些瑕疵什么的,可能和文笔不算太好也有关系,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评论 ( 19 )
热度 ( 12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桃味板蓝根🍑 | Powered by LOFTER